德隆行館二館~夢土上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山路161號
(03)92-7630
http://www.eland-villa.com.tw/





在結束青山食藝午餐之後,一夥人驅車前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走走,天空灰矇矇一副即將要下大雨的樣子,拍起照片來都不是很好看,就放個幾張意思一下~
































合照是一定要的,疑?怎麼少了兩個人?

好啦,接著我們前往當晚的落腳處~夢土上,夢上是德隆行館的二館,德隆行館在去年曾經去過一次,行情請見:德隆行館。當時有來二館看了一下,見到那一大片像世外桃源般的園區,果真如其名~夢土上,可惜二館只有四人房跟六人房,沒有兩人房,這次難得有一大票人要一起來,當然優先選擇住這裡了,德隆行館算是宜蘭很搶手的民宿,假日幾乎都得在兩個月前預定,今年五月本來我想訂房帶爸媽還有Freya一起來,可是竟然說假日最近的空房日期已經到八月底了:然而這次在六月底要預定十月九日的房間,沒想到回覆竟然說當天一二館有公司要辦員工旅遊,全包了,不過還沒付訂,於是我請德隆在該公司付訂期限截止後若仍未付訂金,或是確定不住那邊的話立刻通知我,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德隆打給我說該公司旅遊要延期,一二館當天開放對外訂房了,所以他先打給我問我的決定如何,當下我就直接跟她說:二館園區內兩間四人房跟兩間六人房,我全包了,同時隔天馬上付訂金,這才把最重要的住宿問題給解決了。


來看看夢土上吧,從宜蘭市區到夢土上開車大約要10~15分鐘,民宿周遭一樣沒有任何店家或餐廳,枕山休閒農業區那邊有一家超市,算是最近的了,不然就得跑到宜蘭市去,所以要去之前請先想好晚餐如何解決,沿著產業道路經過德隆一館、望龍碑、大礁溪農場,過橋後左轉不久便可看到民宿了,民宿佔地廣大,在產業道路的左手邊,不過右手邊還有一棟單一的建築物,是接待大廳以及吃早餐的地方,樓上還有一間四人房,相對於園區內的房間,這間四人房顯得就不是那麼受人歡迎,而在碩大的園區土地上,只有一組雙拼的兩間四人房,還有兩棟相互靠近的六人房,就這樣,其他的都是草地、魚池、小溪、羊舍等,沒錯,羊舍,園區內有養羊,民宿提供牧草給住客來餵羊,不過這次去都在下雨,所以羊都關在羊舍裡沒有放出來,因為除了大廳樓上的房間以外,園區內的房間都被我們給包了,也就是說,那麼一大片土地,當天都是我們的,真好。好啦,講了那麼多,看照片比較快吧?不過....................照片不多,因為一來,在我們到民宿後一直到隔天我們要離開的這段期間內,都在下雨,所以園區內沒有拍什麼照片,真可惜,二來,在房間內,因為大家都在聊天打屁煮晚餐大吃大喝,所以我也忘了仔細拍房間內部,結論........無法仔細介紹了,只能放幾張在混亂場面途中胡亂拍的照片了,隨便看看就好啦~




這是一棟六人房,右邊有屋頂的那一小間是公共廁所,被擋住的後面還有另外一棟六人房





園區的魚池,這一池是養吳郭魚,可以掉喔,不過請自備釣具,魚還不小耶,那艘船是可以划的,不過水不深,人上到船上可能會擱淺吧





一樣是剛剛那一棟六人房,公共廁所看的比較清楚,是分開的,裡面也有淋浴室





這是雙拼的四人房,左右兩間,中間是走廊,都是木製拉門,可以全部拉開讓兩間四人房打通成八人房





剛剛那棟六人房旁邊的小溪,我比較喜歡六人房





這是四人房的一邊





從其他角度來看園區,真的很大吧





這也是園區內,





還是園區內





請大家自行組合照片來想像園區的景觀





這張很清楚的拍到四人房跟六人房的距離





這就是兩棟六人房,左右各一棟





坐在戶外的躺椅上欣賞池子裡的鯉魚,果真是處在夢土上啊











來看一下房間內部吧,照片不多,這是四人房





四人房的小桌子,這間是圓桌,另一間是方桌





這是另一間四人房





四人房的廁所,那浴缸....躺兩人都還有空位





廁所,廁所浴室是在一起的,大小喔,大概有十坪吧





這是第二天早上,糜爛吃喝之後的六人房客廳及餐桌





餐桌旁有簡單廚具及餐具,不過這些鍋碗瓢盆都是我們自己帶來的,那鏡子後面是廁所,也很大,不過浴缸是一人份的





樓上是兩張雙人床





樓梯下是一間雙人房,旁邊有一張麻將桌





這就是那間雙人房





麻將這邊就有了,想打麻將的不用自己帶來





再來看看早餐吧,早餐在接待大廳吃





早餐的食物比起一館來的少很多,大概只有一半吧,大家可以比照一下照片





簡單的六樣菜,鹹鴨蛋、空心菜、油條





空心菜、豆干???、鹹豬肉(這鹹豬肉該不會是我們昨天請魏大哥帶走的吧?下一篇再來講是怎麼回事)





幾樣小菜及蛋糕、優格(被大家拿的剩下一杯,還會補上啦,不用怕沒有)





熱咖啡、熱豆漿、冰紅茶,再過去就是烤土司











隨便拿了一些





看來早餐還是一館比較豐富











水果優格













這次因為都在下雨,覺得很可惜,或許我會再去一次吧,帶著我女兒跟我爸媽一起去住,到時候再補拍照片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