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Day6~布拉格









距離上一篇捷克遊記好像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因為中間隔了一個過年,要大掃除,過年放假要陪小孩玩,還有其他零零星星的網誌要寫,等到都沒得寫了才來繼續寫捷克,所以才拖到現在,沒關係,再怎麼樣總比那紐西蘭半路夭折、二訪馬爾地夫那連顆蛋都生不出來的好吧?SO....讓我們繼續回到那美麗的布拉格去吧~



第六天,經過前一天布拉格市區行軍之旅後,我想今天大家應該都戰力銳減了吧?剛好今天是自由活動時間(行程安排的真適當啊),大家可以自由睡晚一點,昨天想逛而沒逛到的地方,今天可以再去,再加上昨天繞了整個布拉格一圈後,今天自己跑應該是不會迷路才對,所以今天就放牛吃草了,不過中午得集合吃大餐,這篇先來放中餐的照片,下一篇再放第六天一整天到處跑的照片。



中午,CHERRY姐跟大家約在天文鐘下集合,帶隊徒步走到用餐的餐廳~『水車坊』,水車坊位於查理大橋旁、伏爾他瓦河畔,是由舊風車研磨坊改建而成,這是一家米其林推薦餐廳,只是推薦而已,並沒有得到任何星星,米其林餐廳從一顆星到最高等級的三顆星之外,還有推薦餐廳,就是無法獲得星星但值得推薦,水車坊已經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推薦,可見有一定的水準,再加上大廚Marek Purkart是捷克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連續四次獲得『米其林指南』美食獎的名廚(1999、2001、2003、2004)。Marek Purkart大廚親自為喜鴻的布拉格團員設計了一套『喜鴻菜單』,團員們可依各人喜好交互選擇搭配。來看看吧~




餐廳大門











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餐推薦餐廳的殊榮





一進大門下了一道階梯後,就可看到餐廳內部,右手邊是洗手間





服務員會幫你把大衣外套掛在衣物間內





餐桌區





當天好像沒什麼客人





大家排排坐,CHERRY姐事先已經幫我們先安排好座位,而且我們連餐點也都事先點好了,所以服務生只要按照座位送上餐點即可





大家開始狂拍





桌上擺飾





菜單,看不懂嗎?沒關係





有中文版,其實早在前一天,CHERRY姐就已經發下這一張給我們點菜,只要寫上你的姓名,後面加上你要的餐點號碼即可,例如:王小明  (2) (1) (3)





餐前麵包





奶油沒拍到,沾奶油不錯吃





前菜:馬鈴薯蘑菇濃湯,裝盛在圓形現烤的麵包內,湯頭呈現出麥香及蔬菜鮮美的絕配,西洋芹的浸味更是增添無限(VENUS)





外觀真是好看











將蓋子打開





把西洋芹浸到湯裡























看看內部,有沒有像佛跳牆?味道啊?老實說,隔了那麼久,我也忘了





前菜:鮮蝦及鮭魚融合而成,切末後拍打成圓錐形,插入檸檬草,小火微烤,配上精心調製泰式甜辣醬,鮮味四溢(JEREMY)



































前菜:來自荷蘭溫室的季節蔬菜,淋上主廚獨家調製的奶柚酸醬,原本無奇的綠蔬卻在口中散發出無比的清新與濃郁(不知道是誰吃的)





主菜:深海鱸魚,一個沒有擺盤美麗,一塊沒有超大切片的魚,有著滴滴魚汁燜煮的日本米飯,海的味道全部呈現(VENUS)

















主菜:法式菲力牛排,進口牛肉其嚼感鮮嫩柔順,肉質甜美,配上獨家醬汁的加味,牛都活起來了(JEREMY)





























主菜:法式春雞,微火燒烤,迸出的火花展現出主廚在食材的巧思運用(不知道是誰吃的)





這是秋喬的素食餐





甜點:雙糖蛋糕,顛覆所有人對甜的恐懼,原來焦糖遇上太妃糖是如此的難忘,更是甜點藝術的極限挑戰(不知道是誰吃的)

















甜點:主廚巧克力磚,入口即化,是一塊要斤斤計較可可濃度、糖份克量、鮮奶多寡,並用手不停的攪拌均勻才有的(JEREMY)











甜點:蘋果派,香酥派皮上層層相疊的蘋果,一旁自製的巧克力薄片加上核桃冰淇淋,酸甜滋味就這樣盡在舌蕾化開(VENUS)



































咖啡
























以上,這一餐算是本次捷克之旅當中最好吃的一餐,不過主餐的牛肉還是不滿意,我覺得捷克的肉類烹煮手法我真的不太能適應,或許你會喜歡也說不定啦。




最後附上一張餐廳門外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