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膳日本料理
電話:(02)2651-1008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47號(南港經貿園區及南港展覽館附近)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oshanfood


 




公告:本文為一般食記,並非專業食評,除了提供該有的餐廳資訊以及本次用餐餐點照片之外,只會附加客觀的餐點描述,不做其他主觀的評論,以免影響讀者的認知或判斷,該餐廳所提供的一切餐點、服務或環境等,各位讀者可參閱本文及照片後自行評估好壞。






鮮少來南港走跳的我,對於南港這裡有啥吃的實在是很陌生,要不是這次有王董的介紹帶路,我還真不知道這家陶膳日本料理是多麼的出色,看來以後要多跟著王董才有更多好吃的可以享受。只是離我家稍微遠了一點,開車比較方便,但為了貪杯,還是搭捷運來,在南港軟體園區站下車走路兩分鐘即可到達,開車的話附近也有很多辦公大樓地下停車場,切忌喝酒不開車,搭捷運來最好。



聽說這家『陶膳日本料理』以前是開在松仁路上,之後搬到南港這裡,不論是在哪裡,店裡總是高朋滿座,主要是因為食材品質好且價格合理,因此深受顧客喜愛,進而又在附近開了另一家『陶膳壽司屋』,生意一樣是好的不得了。陶膳日本料理有平價的日式套餐,因此頗受附近上班族的青睞,也有各式居酒屋料理,更是下班小酌的絕佳去處,當然也可以吃Omakase,滿足愛吃生魚片者的慾望。






坐吧台前是必要的,陶膳跟其他壽司店不一樣的地方是有位手藝精湛的掌檯老闆娘,人很親切健談,談到最後還教我怎麼煮紅燒牛肉湯咧,回來照著老闆娘教的做法,真的不用什麼化學調味粉就能煮出夠香夠辣的紅燒牛肉湯。






離題了,再回到餐檯前,這裡的感覺跟錦富頗類似。






木頭的餐盤,有別於一般陶盤,但我最懷念的還是早期野壽司的一片竹葉。






吃壽司不可缺少的冰吟釀。






上菜了,加臘魚,就是真鯛。






瑩烏賊






紅魽肚






青魽(鰤魚)






滷鮑魚






青花,切厚片中間放薑末蔥末






象拔,老闆娘冰鎮過再用力摔幾下






魚卵跟魚膘






車蝦,當場從魚缸裡撈出來的






烤車蝦頭






北海道海膽,沒有藥水味,夠甜。






生牛肉,這真是一絕啊,






象拔蚌側緣串燒






比目鰭邊握壽司,吃過那麼多的比目鰭邊,陶膳的比目鰭邊握最讓我驚豔,獨特的手藝與調味讓我非常滿意,鰭邊本身油脂夠豐富,炙燒過後入口,香氣與油脂滿溢,上頭放了蔥末,重點是還擠淋上大量的金桔汁,整貫壽司入口,那滋味非常的美妙。






鮭魚肚握壽司,一樣是好的無話可說,老闆娘,下次我要吃全握壽司。






炸香魚,不是整條炸,而是還有許多花樣,片肉來捲蔥段蟹肉棒,連帶剩下的魚骨一起炸。






紅麴羊排,非常入味。






酒蒸扇貝,湯汁不要浪費,一口乾了。






雞汁蕈菇湯






甜點






很滿意的一餐,老闆娘超健談,以後應該會常常王董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