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膳日本料理
電話:(02)2651-1008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47號(南港經貿園區及南港展覽館附近)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oshanfood


 





上去跟著王董去吃陶膳讓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不論食材還是手藝都非常的好,

害我一直想要再去吃,所以找了一天又約王董一起去了。


陶膳日本料理就在高速公路國道一號東湖交流道下來往南港經貿園區方向過南湖大橋直走,三重路與經貿二路交叉口,

搭捷運的話是在南港軟體園區站下車走過來三分鐘就到了,附近停車也很方便,

以後我可以不要喝酒開車去嗎?我搭車過去要很久啊~~~



上次的食記:陶膳日本料理






使用相機:Panasonic GF2







餐檯,當然不能沒有大吟釀啊。

 




今天這隻大吟釀稍微嗆辣了些,一樣是東京帶回來的,疑?沒拍到酒瓶啊。






開始吃吧,金目鯛






青魽,陶膳的魚非常的青,不會有任何腥味,味道也很夠,每種魚都有自己的味道,就算不看,吃進嘴裡也都能分辨出來,不過有的店家是吃進嘴裡完全沒味道,根本不知道吃的是什麼魚。






生蠔,我也很喜歡陶膳老闆娘獨特的調味,雖然說比較偏台式,但這樣的口味真的很令人滿意。






鰹魚,稍微噴一下。






干貝,一樣稍微炙燒一下,上頭再削一些金秸檸檬皮,酸中帶甜






炙燒鮭魚肚握,上頭放的不是紫蘇,而是羅勒葉,老闆娘很不按牌理出牌啊。






水牛起司番茄,這是東方與西方合併的意思?在日本料理店吃水牛起司?






鮪魚肚握,這個沒話說了,好想再來一貫。






馬糞海膽握,上頭放的是鹽麴,很特別,比起一般只撒鹽的海膽更有味道。






鵝肝握,真的是東西方合併啊,這鵝肝風味夠香濃。






聊著聊著,老闆娘拿出她自製的大茂黑瓜,結果最後還得到老闆娘的秘傳做法,回家自己做做看。






星鰻握,手法不像白燒也不像醬煮,感覺是取兩者中間的做法,聽老闆娘說她有她的獨創煮星鰻的方法,總之味道也很棒。






鱈場蟹握,鱈場蟹腳烤熟後直接剝殼取肉捏壽司,好奢侈啊。






鱈魚白,直接烤,口感就跟雞佛一樣。






翼板牛肉






比目緣側握






蒜頭蛤蠣湯,大量的蒜頭加上有夠大顆的蛤蠣,這根本是精力湯來的吧。






甜點飲料






非常滿足的一餐,好期待下一次啊。









arrow
arrow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