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之花 料亭(水の花 料亭)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1462號
電話:(03)356-6661
營業時間:週三~週一11:30-14:00,18:00-21:30(週二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likunta






原文出處:http://blog.yam.com/jeremyalize/article/81056643內有大張精彩照片圖文版


喜歡Jeremy & Venus's吃喝玩樂嗎?歡迎來部落格裡看看其他文章喔



Jeremy & Venus's吃喝玩樂FaceBook粉絲團,快來按讚加入吧~


 




Jeremy & Venus's 吃喝玩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桃園好的日本料亭真的不多,大多只是一般吃粗飽的日本料理店,去年開幕的水之花,風評不錯,耳聞坤達師傅師出名門,一直很想來試試,無奈生意實在太好,其實這次已經是第三次訂位了,前兩次都訂不到位,這次是平日中午才讓我訂到板前座位,水之花的消費基本上有880跟1380的套餐,當然還是有不限金額的Omakase,先來試試基本的套餐,本想說880跟1380各一,可是店家說同行得同價,好吧,那就先試880就好。





水之花就開在桃園市中心藝文特區中正路上往高速公路這邊,地點算是比較偏了一些,大眾交通不太方便,建議自行開車前來,餐廳有特約停車場,停車費可以便宜50元,稍遠一點的路邊也有停車格,停車還算方便。






門口庭院的日式造景






店內空間很寬闊,座位也不會很擁擠,門口有一個沙發可讓客人休息,除了板前吧檯,另有四張四人桌。






板前座位11位






吧檯區整潔明亮,日本壽司吧的板前設計,我很喜歡原木風的板台,跟幾家台北的壽司名店有些類似。






看到後面的水之花匾額了嗎?那是坤達師傅親手寫的,沒想到坤達師傅也能寫得一手好字






這樣的餐具,這應該來吃握壽司的Omakase才對






這位子雖然不是在坤達師傅的面前,不過視野倒是不錯






上菜吧,今天吃的是880套餐,試水溫看看,餐盤除了應有的醃蘿蔔跟薑片之外,還有洋蔥絲跟玫瑰鹽,師傅會先問有甚麼不吃或特別想吃甚麼的,我說不要上鮭魚,其他都可,有亮皮魚種最好,其他就照原本套餐安排即可。






牛蒡絲手卷,裡頭有炸牛蒡絲,生菜,蘋果片,花生碎片等






鰹魚,加點醬油醋汁,洋蔥絲,蘿蔔泥






因沒坐在師傅面前,所以不知道料理手法,感覺不只是生魚片,而是有熟成過或是煙燻過。






比目薄造






島鰺,就是白魽






干貝佐柚子皮






鰤魚,就是青魽






蛤蠣鮮蝦蒸蛋,比較普通,沒有野或野村的味道那麼好






花魚一夜干






因為是一夜干,所以比較硬一些,我個人比較喜歡鮮魚烤的,馬頭最好吃。






松阪豬






烤得恰到好處,不會有松阪豬過硬的口感






炸魚片






甜蝦握壽司












秋刀握壽司






因為一開始有跟師父說過,所以原本的炙燒鮭魚握壽司不上,師傅另外殺一尾秋刀魚來,可選要不要炙燒過,好的秋刀當然要吃原味才吃得出好壞。






這一貫握壽司就可以吃出坤達師傅的功力了,該有的刀工不會少,重點是醋飯的捏製與魚生的結合握,都讓我很滿意。






生魚片丼,師傅會問你要大碗還是小碗的,大碗不用加價,吃得下的就點大碗沒關係不用客氣,不過也沒有多大啦。






裡頭有五種生魚片,還有海膽跟鮭魚卵,蒸蛋等。如果還吃得下,師傅還會問你要不要再來顆烤飯糰,如果還吃得下,也不用客氣,不過我們下午還要吃別的,所以就放棄烤飯糰。






蝦頭味噌湯






甜點及水果






以這餐880+10%元來說,比台北市的日料亭表現來的好,最後的生魚片丼補足了前面的不足之處,不過要是沒有那丼飯就會有點空虛,所以整體評估下來算是很划算,其實以坤達師傅的手藝走日式懷石套餐是有些可惜,可以專攻江戶前壽司,餐後跟師父聊了一下,師父說到目前板前只有他跟助手兩人,如果不靠廚房料理熟食的話怕會忙不過來,而且用餐時間也分為上下半場來錯開客人,這樣才能顧及到品質,還說如果我想吃壽司Omakase的話,可以提早訂位時先跟他說,他會去準備材料,用餐時間晚一點開始,他才有空可以專心捏握壽司,感覺坤達師傅很用心聽每位顧客的意見,找天應該會去吃吃握壽司Omakase。






arrow
arrow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