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札幌拉麵~味之時計台(台灣1號店)
電話:(02)2567-7536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號B2
        (新光三越南西店本館地下二樓)







台灣出版的日本北海道旅遊書上,一定會記載去北海道札幌必吃的店:味之時計台拉麵,在札幌市區有好幾家分店,其中又以在大通公園的時計台轉角口的那一家為最主要,之前去札幌旅遊時,有經過薄野區的味之時計台(哪家分店我忘了),不過看到店門口排了一大處人潮,我們就繼續往前走到拉麵橫丁去吃,因此錯過了品嚐日本味之時計台的原味,不過今年五月,新光三越南西店舉辦北海道特產展,其中味之時計台有來擺攤賣拉麵幾天,沒想到九月就正式在新光三越南西店地下二樓美食街裡正式設櫃營業,沒有大肆廣告的悄悄開幕了,要不是不小心讓我逛到有人去過的部落格介紹,我也不會知道,既然知道了...........兩個禮拜內我就去吃了兩次。



札幌拉麵的特色就是會先將蔬菜、豆芽、蔥段等用大火快炒過,然後再加入熬煮多時的豚骨湯與煮好的麵條,特別要介紹一下味之時計台的鹽味拉麵,我特別喜歡吃鹽味拉麵,在台灣有賣鹽味拉麵的店不多,大概只有味之時計台、山頭火跟北無雙,其中味之時計台最讓我滿意,不過豚骨味增口味的話......可能就比不上其他拉麵店家了(我個人的喜好)。


以下照片是第二次去吃時,用手機拍的。最下面四張則是第一次用GF2拍的。





10/7(日)新光三越南西店週年慶,早上11點還沒開門時門口的排隊人潮........台灣有經濟不景氣嗎?





那排隊人潮都是要去衝週年慶的特價商品的,跟我們沒關係,我們直接往地下二樓走去,ㄜ......店裡坐滿了,裡面只有5張兩人桌以及5~6位吧檯位,大概只能坐16人,不過好處是可以坐外頭美食區的座位,我們就直接坐店門口美食區的位子。店家依來店先後順序先發了號碼牌給我們,我們拿到19、20號,做什麼用的啊?





原來是配合週年慶的活動,10/4~10/10每天來店的前30名,每點一碗拉麵就贈送拉麵兌換券一張,使用期間為10/22~11/22,難怪要發號碼牌,發完30張就沒了,我們還真是誤打誤撞的賺到了,完全在意料之外





就是這兩張,嗯..........為了這兌換券.....10/10再去一次好了





菜單





主要還是札幌拉麵的三大口味:味增、鹽味、醬油





以及其他味增拉麵的變化





也有飯類跟小菜





菜單封面還有日本味之時計台的介紹





這家就是大通公園時計台旁的第一家店























若坐在店內座位,可以吃完後再去結帳,但要是坐在外頭美食區座位,則請自行到櫃臺點餐並先結帳,然後會給你這個號碼立牌,號碼跟點餐先後順序無關,只是讓他們找的到你而已,他們會端著麵穿梭在美食區座位裡找尋這立牌的蹤影,真辛苦,就跟一般美食街店家一樣給個震動器,請顧客震動了自行到櫃臺取餐不就好了?還是說這是日本人堅持要有的服務?





炒飯,還不錯,但稱不上是最美味,拉麵店的炒飯我推~微風廣場旁的麵通屋(誠屋)











鹽味拉麵,我的最愛,連碗都是日本原裝進口來的,跟日本店一樣





札幌拉麵熬的湯比較清淡,不像其他豚骨湯頭那麼白稠,因此吃鹽味比較能喝出湯的原始風味





麵條是比較黃的拉麵條





奶油玉米味增拉麵





豚骨味增拉麵我就比較不推這邊,屯京或山頭火比較好





完食





這是第一次來時吃的味增拉麵











鹽味拉麵












我實在太愛味之時計台的鹽味拉麵了,我想我以後應該會常常跑去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