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4~冬遊西班牙~Day2~阿維拉AVILA







離開塞哥維亞之後,我們來到了素有『石頭城』、『聖徒城』美譽的阿維拉,不過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我們先從遠處眺望整座阿維拉城,不過當我一看到這座城,我想到的是.................

『這西班牙人還真是厲害,我以為只有海軍的火砲船比較強而已,沒想到防禦工事竟然做的那麼好,那麼兵力應該生產的不多,我得趕快生產火砲兵、投石車等攻城器具,攻下這座城應該很簡單.........』

沒錯,想當初我玩AOE時也是這樣蓋城牆的,只是我會蓋很多火砲塔,而城裡同樣會蓋修道院、教堂、兵工廠等等,幾乎跟電玩裡的情節一模一樣,沒想到會真實出現在我眼前。



阿維拉是聖女聖特蕾莎Santa Teresa的誕生地,而城牆則是十一世紀為了抵抗回教徒入侵而興建的,有著標準中古世紀的風貌,位處海拔1100公尺高,次西班牙主要都市中最高的,連馬德里所在的西班牙中部台地,海拔也有600~750公尺,西班牙平均海拔約600公尺高,我看大洪水來也很難被淹沒吧~




整個阿維拉城牆的全貌





來到這樣的城市,彷彿置身中古世紀騎士的歷史故事裡





這麼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當然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整個城牆共有8個城門及88個城塔,城牆高12公尺,厚度平均3公尺,總長達2526公尺,以中古時期的技術,應該不容易攻破吧





我們從聖維聖德門進入





一進門旁邊就是聖維聖德教堂San Vicent(不是應該翻成~聖維特嗎?),聖人聖維聖德與他兩位妹妹的石棺便置放於此





繼續走就看到阿維拉大教堂Catedral,果然每個都市都有個大教堂





這是大教堂的大門,奇怪的是有沒有看到照片右上方那教堂最上方,教堂主要是用石塊築成,可是屋頂部分卻是用磚塊砌的?導遊說..........蓋到最後因為沒錢了,所以只好..........





大門上方的雕像,我忘了是誰了





大教堂,最上面那磚塊屋頂看起來還真怪





繼續沿著街道走,這舊市街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份





這是聖特蕾莎修道院Convento de Santa Teresa





誕生於阿維拉的聖女特蕾莎





這是聖女特蕾莎的雕像,修道院裡收藏許多聖女的遺物





城牆的陰影





之後穿過聖特蕾莎廣場,由阿卡乍門出來,那個圓圈圈的建築是聖佩卓教堂Church of San Pedro





沿著城牆邊走,西班牙又稱光與影的國度,每到傍晚,光與影的對比特別明顯





這張拍攝時間是當地時間下午六點整





俯瞰城外部分





好長的影子





火紅的夕陽映在城牆上,更襯托出歷史的悠久





要離開了,我的AOE城市(我是這樣稱它的啦)






傍晚六點多,我們離開了這充滿中古世紀色彩的阿維拉,又要回到馬德里去吃晚餐及住宿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