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0~Day7~布爾諾Brno







下午兩點多,我們用完午餐並離開了庫塔荷拉(還真是晚啊),經過了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了布爾諾~捷克著名的工業城,也是捷克的第二大城,台灣的宏碁、緯創在布爾諾有設廠,到了布爾諾,先來去晚上要下榻的飯店抽鑰匙放行李吧!




聽說這家國際飯店是布爾諾最好的一家飯店,很多名人都來住過,連捷克總統也住過,是很大一間沒錯啦,不過就是一般的商務飯店





抽完鑰匙先去放行李吧,大家都住在同一層樓





房間內部,小DC的800 ISO,很傷眼我知道,忍耐一下

















一般的商務飯店,床頭櫃上蒙了一層灰塵........很糟糕





一旁放了兩小包糖果,被我吃掉了





電視,晚上我還有看到馬英九ㄟ,日本的NHK新聞上





窗戶外就是飯店大門跟停車場,對面有一小山坡,飯店介紹說是晨起散步的好地方,不過CHERRY姊說最好不要去,說以前那裡是刑場還是亂葬崗的我忘了,總之不要去比較好





傍晚五點,來去逛逛布爾諾市區

















這裡好像是以前的行政中心,裡頭也有監獄跟刑場,這隻鱷魚......嗚......CHERRY姊我對不起妳,我真的忘了牠的典故了





還有這個輪子,我也忘了,有誰記得的麻煩留言告訴我





老樣子,黑死病紀念碑





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建於13世紀,那個最高的尖塔有92公尺高





是一座哥德式建築,外頭有許多美麗的浮雕,還有聖彼得與聖保羅的雕像





在這裡,我們剛好遇到教會活動,於是我們便入內參觀,晚上七點,有詩歌班的人要唱聖歌,我們便在裡面參與,第一次聽到捷克文的聖歌,第一次在這麼古老的教堂裡參加宗教儀式,感覺很新鮮





CHERRY姊一開始便要我們盡量坐在後頭,因為我們不可能全程參與,若坐太前面中途要離席很不禮貌,所以大家都坐在後面,大約聽了十多分鐘,等唱到一個段落時,耳機裡傳來CHERRY姊的聲音,要我們小聲動作放輕的離開,有耳機真好用。





接著便來吃晚餐了,這間餐廳位於剛剛有經過的布爾諾舊行政區的地下室,又是一間地窖餐廳





看來布爾諾跟這輪子有很大的關係,到底是什麼關係?我真的忘了~下次聚餐來去問問CHERRY姊好了





餐廳內部維持舊有風貌,稍加整飾,牆璧立面、內部擺設,看的到歲月痕跡,昏暗的燭光閃爍、越顯浪漫





這裡的藏酒也很豐富,門口有一大木桶的軟木塞





湯。又是大鍋麵





黑啤酒跟後面模糊的MULTI,其他麵包沙拉都沒拍





主餐~Jan Kostrhoun大廚選用捷克在地鮮嫩牛排煎烤,淋上濃稠磨菇醬汁,灑上粒粒鵝肝,搭配現炸馬鈴薯條,一口咬來是口齒留香、回味無窮,以上是旅行社說的





切塊的馬鈴薯,我好像沒吃幾個











牛排,這餐到目前為止應該是僅次於水車坊的一餐,不過一樣的,我還是覺得肉煎的過老,沒有軟嫩的口感,























甜點,吃到第七天,我已經快對西餐麻痺了





CHERRY姊說聚餐時不要吃西餐,原來是有原因的,吃西餐真的會吃到怕





吃完後便回飯店休息了





勤勞的大餅在隔天一早便起來又去逛了市區一次





還好有他,我們才有白天的布爾諾市區照片可以看





早上的氣溫才3度





























都是昨晚有走過的地方,可以比對一下白天跟晚上的差別





廣場上的露天市集





飯店的早餐,因為是大飯店,所以人滿多的





早餐就很一般,沒啥特別的











有廚師專門煎蛋,不過好小氣,料放的有夠少





布拉格的帝國飯店是把料豪爽的包在裡面,這裡只是放幾片意思一下而已





將就啦,已經沒感覺了





接著要來去莫拉斯基地下洞穴參觀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