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on AV1






過了一個年,部落格很久沒上來了,過年期間幫我女兒拍的照片也都還沒整理,想看我女兒的得再等等,捷克的遊記也是要再等等,照順序應該會先放女兒的照片然後才會寫捷克遊記,請大家要有耐心等候我這個懶惰的老人家~


今天先來放一篇跟相機有關的好了,話說過年前我老爸正忙著搬進新家,舊家的東西要的搬過去,不要的就丟掉,這時候就是撿寶的時後了,讓我想到我老爸那台老舊的單眼底片相機~Canon AV1,舊雖舊,算一算上一次用它應該是在我高中時期,也就是說,這台相機已經十七八年沒用過了,不知道還能不能用,聽說最近又開始流行這種老舊單眼底片相機,像是Nikon FM2就很流行,只是不知道這台Canon AV1還有沒有人要、還有沒有價值,仔細檢查了一下,相機內部發霉的很嚴重,內部鏡片與感光板都有刮痕,兩顆鏡頭也都有發霉,我應該是不會拿來用啦,不過想說留著以後可以當古董,就把它帶回來放在我的防潮箱裡了,接著給大家看看這台老舊相機的照片吧~




驗明正身~Canon AV1





背面就是放底片的地方





ISO調整鈕,正中央拉起來是捲底片的捲軸





搭配這顆50mm F1.4的定焦鏡





驗明正身~50mm F1.4,老鏡頭沒有自動對焦,得手動才能對焦





整體拍一張





接著是這顆望遠變焦鏡~75-240mm





變焦對照刻度





最大光圈4.5,老鏡頭光圈調整都是在鏡頭本身上面做調整,不像現在都是在機身來調整





鏡頭正面





沒有保護鏡,看的出來鏡頭很糟糕





跟AV1合體拍一張





局部特寫一下





鏡頭還有MACRO哩





接下來是外閃一枚





牌子型號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組合起來拍一張





再一張





換50mm F1.4合體拍一張





再一張





好,繼續回防潮箱去躺著~
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台相機還有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