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望龍埤
從湖山國小旁的小路進去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休閒農業區裡的望龍埤,因為地處偏僻,且在深山裡,所以知道的人不多,來訪的觀光客並不多,且不知道路的人真的找不到,因為於這次去宜蘭住宿地點~德隆行館附近,所以順道來看看。
望龍埤又稱軟埤,因為夏天常常缺水,當地村民希望傳說中的龍能吐水,讓天空帶來降雨,所以有望龍埤之稱。此地位於湖山國小旁,算是山中湖,水源屬於地下水源,是當地枕山休閒農業區重要的灌溉水源。





湖面總是呈現山的倒影,在陰雨時分前來,別有一番感受。湖面上有小島,兩端各有一座拱橋與一條九曲橋(其實只有三曲而已啦),倒映在湖面上特別美麗,島上有一座涼亭,名為望龍亭,可惜當天因橋面施工無法過去。整座湖的周圍有一條木頭棧道可供行走,讓民眾可以欣賞湖景。




















旁邊有一登山步道,大約走個三分鐘,便可到上頭俯瞰整個湖面








深山嘛,奇怪的蟲總是特別多,這隻毛毛蟲的毛還真漂亮。





湖岸旁有些野生的鵝和鴨,居然不怕人,大剌剌的在我們面前散步

















路旁還有一間湖岸咖啡廳,可供人坐在湖邊喝咖啡賞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