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迭香牛肋排佐煙燻鮭魚洋蔥捲


 














今天要來做的是一道義式料理~迷迭香牛肋排佐煙燻鮭魚洋蔥捲,參考的是義大利女廚奈潔拉NIGELLA的作法,只不過她用的是羊小排,不過我家有人不吃羊,所以改用這種長的差不多的牛肋排,配菜原本有小馬鈴薯跟芝麻葉,不過我家沒有芝麻葉,也沒有其他生菜沙拉,只好用花椰菜了,而且我家也沒有馬鈴薯,剛好冰箱裡有即食的煙燻鮭魚,就捲個洋蔥來當配菜吧,搞到最後根本一點都不像義式料理嘛。





一樣是美福買的牛肋排,價格不會很貴。






義式料理,香料是重點,食譜上原本用的是乾辣椒片、乾燥薄荷、芹菜鹽等,不過我家根本沒有這些,只好改用別的,而且我又不想用加工調味料,家裡唯一有的新鮮香料只有迷迭香,那就改做迷迭香牛肋排吧。






拿一個足以擺放全部牛肋排的大盤子,倒入一些橄欖油、切碎的新鮮迷迭香葉、以及你想加的調味料,我加了些香蒜黑胡椒跟海鹽。






抓一隻牛肋排來攪拌一下橄欖油跟香料。






攪拌均勻後將每一隻牛肋排沾滿香料橄欖油,平放在盤子上。






讓肉徹底沾到香料橄欖油後靜置十分鐘,翻個面繼續放十分鐘。






這樣牛肉才能吸收帶有迷迭香的橄欖油,不過我覺得這樣還沒辦法完全入味,可以的話我建議放一個晚上,放入密封袋裡在冰箱置一個晚上。






加熱平底鍋後將牛肋排放入,不要用大火,中小火即可。






一面煎三分鐘後,翻面再煎兩分鐘就差不多了,大家應該會以為橄欖油那麼多,吃起來會不會很油?其實不會,況且橄欖油比較健康,西方人橄欖油根本都是用喝的。






煎好後,將骨頭部分包上錫箔紙方便用手取食,水煮些花椰菜,切片小番茄鋪上,煙燻鮭魚捲洋蔥絲,生洋蔥絲即可,如果怕太嗆辣的話,可以先將洋蔥絲水煮一下子後再冰鎮,擺盤後就可以上桌了。






一道[迷迭香牛肋排(羊小排)佐煙燻鮭魚洋蔥捲]就完成了。






牛肋排有吸附橄欖油,所以肉質完全不會太硬,有嫩度,迷迭香的味道十足。






而且完全不會太油。






在家也可以輕鬆做的簡單肉類料理,味道很香呢。







arrow
arrow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