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佑城堡親子館 Yoyo's Kid Castle,好玩、安全、高品質的親子室內空間
電話:(02)2586-27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16號(捷運民權西路站9號或10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日~周四:10:00~20:00,
                週五、周六、例假日前夕:10:00~21:00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oyoskidcastle


 





現在的家庭生活跟早期社會已有很大的不同,早期社會的小孩通常都是放牛吃草的,幾乎都是兄弟姊妹或是鄰居朋友同學一大夥人亂跑去玩耍,大人根本都不會去管你,除非你做錯事對方找上門來,但是現在的家庭小孩生得少、社會不安寧、家長重教育等等因素,父母對孩子的成長甚為重視,平日工作無暇顧,假日盡可能會陪伴在孩子身邊,帶著孩子去哪玩的,不過平日工作已經夠累人的,假日雖然想但也無心無力陪小孩玩,再加上天氣又熱,所以這幾年來,室內親子館親子樂園非常受到家長們的喜愛,一來只要放小孩在裡頭玩耍,大人只要坐在旁邊看顧著就好,二來有冷氣吹是一大好處,所以這幾年來開了許多家類似的親子館,這真的是現代父母的一大福音,大人小孩都歡喜的好場所啊。





今天要來玩的是位在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的幼佑城堡,從9號出口出來比較近,如果有手推車的話10號出口有電梯比較方便,沿著天祥路走進來左轉撫順街馬上就看到了,天祥路跟撫順街路口有個停車塔,但常常都是客滿的,搭捷運來比較方便,出口走過來大約三分鐘就到了。






幼佑城堡的門口






進來後牆上有價目表,450元可以一大一小玩兩小時,多一位大人加150,平日可以直接買全日券,讓小孩在裡頭玩整天都不想走。






全館有三層樓,分別為B1、1樓、2樓,總面積約200坪,為了小孩的安全,幼佑城堡全館使用大量的綠建材,木作與地毯都是防火等級的,館內玩具設備都是國外進口來的知名品牌玩具,符合歐盟規定的兒童玩具,小孩玩得開心,大人看了也放心。






進來購票後,入館要脫鞋,且大人需著襪子,小孩可以不用,還需要量體溫跟雙手消毒






有置物櫃可以放東西,有需要的可以跟館員拿鑰匙使用,置物櫃旁邊有小桌椅可以在這裡飲食,因為食物禁止帶入遊戲區,若要吃東西可以來這邊吃






一樓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這個讓小孩為之瘋狂的溜滑梯球池






有哪個小孩能夠抵抗這球池的誘惑呢?






看著小孩爬上又滑下,在球池裡滾來滾去,爸媽只要坐在旁邊看著就可以了






雖然是讓小孩開心玩耍的地方,但人多時還是要注意安全,希望家長能夠告知自己小孩要注意其他人,以免發生碰撞,年紀小的小孩就請爸媽自己多留意






這裡是一樓,通常小孩一進來就看到這裡,也會第一個就來玩這個,也會一玩就玩好久而忘了還有其他地方可以玩






這裡就可以耗掉小孩一半的體力了吧






帶過小孩的爸媽都明白,也都很希望白天能把小孩的能量都耗光,晚上就會早點睡,爸媽才能夠樂得輕鬆吧?






要耗體力不用怕沒地方,除了球池,旁邊還有個小型攀岩場,在牆壁上釘了許多支撐點,小孩可以順著爬上去






就像這樣,不過因為比較困難一點,建議是三歲以上比較適合






近看這些支撐點,除了可以踩也很容易抓,但爸媽最好還是要在旁邊看著比較安全






看完一樓的歡樂球池,接著來看看B1的動態活動區,下樓梯到B1的左手邊算是音樂區






我知道許多爸媽看到這個就很開心,座椅耶,可以坐著看孩子在裡頭玩,多輕鬆啊






這裡有許多樂器,有大孩子可以玩的打鼓、鐵琴、手風琴等等,還有小孩子可以玩的手搖鈴樂器等。







Freya幼稚園有教鐵琴






彈得還算很順手,但也只會那幾首而已







那就讓Freya來表演一下鐵琴,大家猜猜看她在彈什麼?應該很好猜吧?















還可以來打鼓






拉彈手風琴,假日的這一區應該會很恐怖吧.........






牆上的時鐘造型好特別啊






還有個讓小孩子體驗玩音樂的地方,地上有一些木球







只要把木球放在軌道的起點,木球會順著軌道滑下去,飛越出去第一個碰到鼓,一個彈跳後再碰到鈸,先碰一聲再鏘一聲,如果連續放球就可以連成一連串的樂聲了






再過去的這一區也是彈奏樂器的






尤其是這個,有音階的喔,中間有許多音條,每一個顏色都有一個英文字母,代表著一個音階,只要把它放到上面的洞裡,然後一樣拿木球從開頭處放下,木球會順勢碰撞音條發出聲音,一連串下來就會譜成一首歌了,牆壁上有樂譜可以照著做。






從上面看下去是這樣






那麼一樣就由Freya來示範怎麼玩吧









再往回走到樓梯的另一邊,中間這裡有小車車給小小孩玩,大小孩請不要坐啊。






另一頭是體能區






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這個了,人體滾球耶。






小孩子爬進裡面去,大人可以在外面幫忙推動






就像這樣.....................因為Freya年紀比較大,所以可以玩激烈一點的,如果小孩還小請不要這樣玩啊









旁邊還有一大塊空地,原本是一座很大的充氣彈跳床,可以讓大人小孩都在上頭跳,不過七月初因為破壞而送回國外原廠維修去了,所以改成踢足球,不過七月底已經維修完畢送回台灣來,現在去的話就可以玩到彈跳床了。






這個就是充氣彈跳床,照片取自於幼佑城堡官方FB,這也是小孩的最愛呢。






不過踢足球也很好玩,當天累死我這老爸跟Freya踢足球......






親子館的廁所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B1的廁所比較簡單,1樓沒有廁所,2樓的廁所最豪華,育嬰室跟哺乳室都在2樓。






B1的廁所,隨時都保持得很乾淨






再來就上樓來看看2樓的靜態遊戲區吧,樓梯裝飾的好可愛






二樓能玩的可多的呢,上樓梯往左看,有三區,等一下再來看






先看右邊,有一個兩歲以下幼兒專用區,還有廁所跟哺乳育嬰室。






哺乳育嬰室,外頭還有個洗手台






這裡可以換尿布,有濕紙巾可以用。






哺乳室有布簾可以拉上,這裡爸爸可能不適合進來喔。






也有熱開水可以泡牛奶,熱水機都有定時清洗。






廁所就比較多間了,還有分大人小孩的






洗手台也有比較低給小孩使用的






這一區是專門給兩歲以下的幼兒玩的,請大孩子不要進來喔。






回到樓梯的左手邊,有一區是兒童故事區,有小桌椅讓小孩子坐著看書






還有一些幼兒玩具,適合兩三歲的小孩子,所以這一區我們家Freya完全不看啊......






對面有一大塊區域的辦家家酒玩具,真的好多啊






全套的廚房用具跟餐桌椅,外面還有超市食物區可以拿進來煮,煮完再端上桌






光這一區就會讓許多小女孩玩到瘋了






好精緻的餐點啊,這是Freya特製的大餐






旁邊的烤麵包機裡的吐司真的可以跳起來耶






另一邊還有下午茶組







這一區通常是人最多的一區






再過來有個寶貝區,讓小孩來玩照顧小孩的遊戲






有娃娃推車,還有小寶寶娃娃,連廚房組也比較小,適合小一點的小孩玩






我記得我小時候很愛玩這種遊戲,沒錢買玩具,只好用棉被揉一揉堆疊起來,就會有很多洞洞,最大的洞是客廳,小一點的是房間,還有廚房跟浴室.........,ㄜ.......是我姊逼我陪她玩的






再過來這裡有好多車車啊,是小男孩的最愛呢。






有軌道車





還有組合積木






電動軌道車






火車裝有電池,打開開關就會沿著軌道行駛了






我女兒不愛玩娃娃,倒是比較喜歡玩車子,對芭比娃娃居然一點都不喜歡?






最後又在球池區裡玩了好久才肯走,因為要去看她要看的小小兵電影,不然她可能不肯走喔。





基本上進來親子館待個兩小時是很正常的,小孩子真的會很喜歡這裡,有許多他們愛玩的東西,只是可憐了大人得在這裡陪著他們,不過幼佑城堡有提供免費WIFI,讓大人們在無聊之餘可以滑滑手機,可多利用平日前來,購買一日券讓小孩玩得過癮,離捷運站又近又方便,想來隨時都可以來呢。








arrow
arrow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