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筌壽司
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29-1號
訂位專線:(02)2771-1856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午:11:30~14:30
晚:17:30~21:30






        難得的空閒時間,又是一次臨時的訂位,又是那麼剛好在客滿前讓我訂到位,既然有訂到位,那就去吧,今天的目的地是~筌壽司!今天的菜單是一人2000,交由師傅配菜,幫我們料理的不是阿筌師傅,而是另一位阿文師傅。




板前座位





餐盤





甜薑、閹蘿蔔、芥末





蘿蔔絲





冷凍櫃,還可以當鏡子哩





今天自備的佐餐酒,一瓶720CC,我們兩人喝了三分之二吧





筌壽司提供的冰酒器





漂亮的酒杯....藍色





漂亮的酒杯....綠色(要讓我們藍的跟綠的打架嗎?)





在冷凍櫃裡發現到很小的螳螂蝦,旁邊有正常大小的做比較





第一道:鮭魚卵佐蘿蔔泥





第二道:野生旗魚





有點乾,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旗魚





大扇貝,即將被師傅處理掉





第三道:扇貝生食





很甜,沒有腥味,滴檸檬汁味道不錯





或是沾點岩鹽也可以,不過我喜歡滴檸檬汁





晶瑩剔透





第四道:日本宮城縣野生牡蠣





很大一顆,一口咬下,很滿足





第五道:虎蝦生食





虎蝦(車蝦)特有很漂亮的尾巴





肉質不錯





不小心碰到牠,沒想到居然還是活的,還會動咧!





裡頭有蝦膏





蝦頭當然是拿去烤,整個吃掉,脆脆的,加上尾巴,算是有頭有尾嗎?





第六道:野生紅魽握壽司,裡頭有放紫蘇葉





第七道:喜魚(kiss魚)握壽司





裡頭竟然放九層塔





第八道:比目魚握壽司





第九道:烤喜知次





好像不夠焦,有點軟,不過也是很好吃





第十道:甜蝦握壽司





第十一道:和牛岩燒





很燙的石頭





和牛肉片





店家自製的微辣蒜末





甜椒與洋蔥





附帶岩鹽





趁石頭還很熱時,將肉片放上去





翻個面





馬上就可以吃了





剛剛甜蝦的蝦頭





第十二道:比目魚鰭邊肉炙壽司





第十三道:馬糞海膽握壽司





第十四道:旗魚肚炙壽司





很油,很香





第十五道:鮪魚大腹炙壽司,這個就更棒了





剛出爐的玉子燒





第十六道:玉子燒握壽司,下面有壽司飯





第十七道:黑腹鱈魚味增湯,一種小鱈魚





又叫仙女魚,因為肉很嫩,幾乎含著吸一下就可以把肉吸起來了,不用特別挑魚刺





餐後日式抹茶





甜點





整體吃完,菜色很滿意,不過我認為我現在的食量有變小,可是我竟然有沒吃飽的感覺,師傅當然會問有沒有吃飽,不過如果我們跟他說沒吃飽的話會怎樣呢?免費再招待幾貫握壽司嗎?不太可能吧,所以當然是跟師傅說可以了,一人2000的菜色,或許是因為魚種都是高單價,有虎蝦、喜知次、和牛肉、旗魚肚、鮪魚肚的關係,所以份量比較少嗎?再者,壽司飯似乎有點軟,少了Q度,有一兩貫握壽司夾起來,壽司飯會掉下來,應該不是阿文師傅的關係,整體下來,我是認為還算滿意,網路上對這家店的評比算是好壞參半,我認為屬於中等偏好,可以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