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2004 年 10 月 11 日 ﹙晴﹚

  今天睡的稍晚了點,九點多才去吃早餐,不過發現外國人來度假都是睡到自然醒的,九點多起床對他們來說是剛好而已。

昨天曬了一整天的太陽都被曬傷了,於是今天只好得避避陽光,穿著衣服來逛逛就好,無法像外國人一樣只穿著比基尼在島上走動,看看其他外國人,很多人都直接躺在涼椅上,邊曬太陽邊看書或是睡覺,真的有人直接在太陽底下睡著的,難道他們都曬不痛的嗎?還是我們的防曬油擦的不夠多?


       於是我們也學起外國人的悠閒,只是他們在太陽底下,我們躲到涼亭底下而已,躺在涼椅上看著從台灣帶過來的書,吃著零食,吹著海風,伴著陣陣海浪聲,真的舒服到會令人想睡。

  午餐過後,回房間洗個澡午睡一下,傍晚有預約海釣,三點多又出去走走,在房間門口的海岸邊水裡發現一隻小魟魚,


       之後走到碼頭邊竟然發現一大群的大魟魚在岸邊集結,數量大概有二十隻左右,原來他們是等著要人們餵食的,島上飯店人員會固定時間來餵食,所以久了時間一到,大魟魚群都會自動在碼頭邊集合等待,當食物被丟入水中之後就看到一陣陣水花濺起,魟魚開始搶食,有些人直接把魚食拿在手中餵食魟魚,沒多久,一大桶的魚食就被吃完了,從沒看過這麼壯觀的魟魚搶食景象。

 

  五點多上船準備出海釣魚去,之前在帛琉也有海釣的經驗,不過當時天氣不好,收穫不豐,這次在馬爾地夫就不一樣了,魚兒一隻接著一隻的上鉤,釣了兩個小時,我釣到七隻,其中有三隻紅色的魚,看起來有點像是赤鱆,另外有兩隻藍色不知道是什麼魚,身體雖不大,但是力量倒是滿大的,拉的我手指頭有點痛,另外還有兩隻身體長長的怪魚,嘴裡竟然有尖銳的牙齒,這 … . 應該不能吃吧!


       而老婆釣的更多,總共釣到九條魚,不過都是紅色很像赤鱆的魚,我們兩人總共釣了十六條魚,佔了全船一半以上的釣獲量,滿載而歸,八點多才回到島上,趕緊去吃晚餐,而今天釣到的魚會在明天晚餐時幫我們料理好送上桌(可惜我們明天就離開 Laguna ,因此沒吃到我們自己釣的魚)。

 

  依據前人的經驗,明天要搬到水上屋去的話,飯店會在今天晚上通知明天水上屋住幾號房,幾點要搬,於是我們滿心期待著,稍晚,櫃檯就打電話到我們房間來要我們去大廳一下,結果去了才知道,他是要跟我們說明天水上屋已經客滿,無法排出空的水上屋給我們,我當場傻眼,我英文已經很破了,不過還是得硬著頭皮跟他們交涉,他們安排我們繼續住在濱海屋,而我提議看能不能至少排出一天的水上屋給我們,可惜交涉無法成功,當時在心灰意冷之下,真的很不想再待在 Laguna 了,所以我乾脆提議要換島,先要求 Baros ,經確認無空房,只好改到 Kurumba 了,經確認有房間,價格也確定之後,只能勉強的接受了。於是打越洋電話回台灣找 KiKi 跟她說這件事,她也覺得很抱歉,我覺得畢竟不是她的錯,是飯店這邊出的問題。(之後想起,為什麼沒有房間的是我們?難倒是我們付的錢比較少嗎?要是當時我跟飯店人員說水上屋我一晚多加一百美元的話,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把水上屋排給我們而淘汰其他人?),當晚心裡百般無奈,直好安慰自己:這樣就變成雙島遊啊!一次來兩個島也不錯,因為聽 KiKi 說 10/11 有四對夫妻原本也是訂 Laguna 的,結果全部被改到 Kurumba 去,我們能夠有來過 Laguna 已經很好了,這樣想想心裡總算稍微好過了一些,等著明天迎接新的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