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on EF 16-35mm f/2.8L II USM(C家大三元廣角鏡)


 





肖想這顆鏡頭很久了,雖然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根本不需要用那麼好的鏡頭,原本的17-40就很夠我用了,但我老是嫌它畫質不夠犀利,還有那會分岔的星芒很不好看,而且我好久沒有買新鏡頭了,趁著這次過年要出去玩有需要用到大光圈廣角鏡的理由,狠下心去把這顆鏡頭給拜了回來,這顆號稱擁有C家最漂亮星芒的鏡頭,也是我想要它的原因之一,希望今年過年能用它拍到好照片。





盒裝外觀








內容物,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Canon鏡頭都會附鏡頭袋,真的有人會單獨用這個鏡頭袋裝鏡頭出門的嗎?






其他不是重點,來看鏡頭本身比較重要。






Canon的L鏡總是特別吸引人,可能是那一圈紅色橡皮筋吧,尤其還是f/2.8的。







鏡頭蓋是較新的款式,除了原本外圈之外,內側也有壓環開關。






82口徑的鏡頭,算是大口徑了,所有保護鏡或濾鏡都比較貴。







這顆迷人的大眼睛。








看鏡頭不能只看前面,屁股也要看一下,嗯,還是前面比較吸引人。






大家都推B+W的保護鏡,不過真的很貴,我也不需要用太好,所以選擇marumi DHG Super 82mm的UV保護鏡跟偏光鏡,都不會有暗角。






跟即將退役的兄弟17-40mm合照一下吧,明顯身高比較長一點。






跟5D3也要合體拍一下,以後你們倆要好好合作幫我拍好照片。






至於17-40mm.........就拿來""饋咖""好了。






遮光罩跟17-40的差不多,比較大一號就是了。






趁著禮拜天天氣不錯,出去試拍幾張看看,這是裝在650D機身上拍的,真是埋沒了它的廣角。






裝在5D3上拍,氣勢就出來了。







其實也很想要最新的11-24 f/4,不過真的太貴了,小咖玩家玩不起也不配用這麼好的啦,這種好鏡頭還是讓專業的來用比較適合。







同時試用看看新玩具,這是原本加了偏光鏡的照片。






這是裝了漸層減光鏡的照片,左上方大樓都變黑了,那是因為照片上半部有ND8減光鏡遮光的緣故,而下半部仍然維持原本曝光,適合拍高反差曝光的照片,例如戶外帶陽光的風景。






我好愛廣角鏡啊,中焦段的幾乎很少在用了,不是用廣角鏡就是用定焦鏡,幾乎都是廣角鏡一鏡打天下了。






期待以後能有更多美麗的照片。






arrow
arrow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