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のむら 野村鮨 NOMURA野村壽司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19弄4號1樓
電話:(02)2707-7518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2:00
公休日:星期一








原文出處:http://blog.yam.com/jeremyalize/article/79170156內有大張精彩照片圖文版


喜歡Jeremy & Venus's吃喝玩樂嗎?歡迎來部落格裡看看其他文章喔



Jeremy & Venus's吃喝玩樂FaceBook粉絲團,快來按讚加入吧~


 



Jeremy & Venus's 吃喝玩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幾年前,台北興起日本江戶前壽司風潮,帶領這一波潮流興起的江戶前壽司名店,首推『野壽司』,野壽司也是我最愛的店,而野壽司的二代目板長~野村裕二,在幾年前離開野壽司之後,與金主合開NOMURA野村壽司,去年因故結束營業後,更改地點重新開了
のむら野村鮨,除了野村裕二之外,更找來了野壽司的第三代板前長~橋本和弘,兩人一起經營這間のむら野村鮨,台灣有名的兩位日本江戶前壽司師傅共同站台,這應該是台北壽司店最厲害的組合了吧,拖了好久,我終於有時間來光顧了。



現在台北的壽司店非常多,尤其新開了許多名為的X壽司的店,多到令人難以捉摸清楚,但真正稱得上是壽司名店的實在不多,以食材的好壞以及進貨的魚種,還有師傅的手藝來劃分的話,有些只能算是生魚片蓋飯吃一吃就好,好一點的握壽司可以解解饞,而真正能吃到滿意的握壽司會讓我踏出店門都會笑,不過也是有讓我花大錢還吃到快吐血的店,但這次野村鮨的這一餐讓我非常滿意,野村師傅以往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有時會心不在焉而失神,在野壽司時期領教過一次,而在NOMURA時期就穩定許多,現在的野村鮨可說是完美狀態了,這一餐吃下來每貫壽司都沒有讓我挑剔的地方,如果硬要說的話...................就只有蝦蛄小了一點吧。



午間套餐有1200(小菜+10貫握壽司+蒸蛋+甜點)以及1500(
小菜+8貫握壽司+蒸蛋+甜點),1500雖然少了2貫,但使用食材比較高級,另外也有2000以上的OMAKASE,晚間只有OMAKASE,3500起跳。這天中午來吃1200及1500的午間套餐。



平日因工作的關係我沒辦法提前預訂,往往都是當天早上才打電話訂位,但幾乎都是槓龜沒位子,難得讓我訂到位,可能是星期四的關係,基本上星期二跟星期五是最好的日子,其次是星期三跟星期六,而星期四跟星期日比較差。






板前座位,通常板前沒位子我寧可不去,茶水是純正的日式抹茶,兩樣開胃小菜






很特別的小魚乾筷架,可別把它吃下去了






小菜,炸吻仔魚+醃蘿蔔泥






涼拌花枝+小黃瓜+海帶,酸甜開胃用的






自備的佐餐酒~日本純米大吟釀,酌收開瓶費500元,也收太多了吧。(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純米大吟釀要冰飲才喝得出酒香,店家提供錫製鍍金的酒壺與酒杯,保冰效果非常好,即使不用冰桶保冰也沒關係,只是重了些。






兩位師傅都曾經是野壽司的板前長






野村裕二,前野壽司的第二代板前長






橋本和弘,前野壽司的第三代板前長,而野壽司目前則是由第四代板前長佐藤隆治當家






以下為1500元的握壽司8貫,
附帶一點,野村的醋飯是我喜歡的溫熱醋飯。



日本九州紅魽握






比目握






黑鮪大腹握






日本千葉鰹魚握






日本橫濱青花握






蝦蛄握






馬糞海膽軍艦






穴子握






不論是1200或是1500都有的蒸蓮藕






連我不太愛吃蓮藕的人都一口接一口地吃光光






以下是1200元的10貫握壽司,可能是酒喝多了,我漏拍到2貫,只拍到8貫握壽司。


花枝握






日本愛知縣牛尾握






竹莢握






黑鮪魚大腹握






干貝握






漬黑鮪魚赤身握






鮪魚蔥軍艦






蝦蛄握






都會有的甜點






吃不飽嗎?師傅會做鮪魚泥海苔捲給你。






再來是追加部分,竹筴魚拌上醬汁珠蔥薑末,非常棒的下酒菜,讓我整瓶酒喝了三分之二吧。






我真的超愛吃竹莢魚的,應該說我比較喜歡亮皮魚種






馬頭魚握






秋刀握






這是今天的壓軸,日本進口當季最青的大尾秋刀魚,一條魚只能做四貫握壽司,尤其是師傅的好刀工,在魚片上刻劃出無數的刀痕,入口後瞬間散開,加上野村師傅捏的壽司比較大顆,這一貫壽司入口,滿嘴的幸福,好滿足。






好期待品嘗野村師傅的晚餐,這真是近期內讓我感到最滿意的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