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從西班牙帶了些番紅花回來,這個號稱是香料界的王者,果然不便宜,才0.5公克就要台幣快兩百元,其實微風超市也有在賣,不過總覺得在西班牙買比較純?管他的,反正就是家裡有番紅花,於是便來做個西班牙海鮮飯好了,為什麼要說是台灣版的呢?因為我的作法就只會這樣搞,完全不是正統西班牙作法,當然西班牙人怎麼做我也不知道,去西班牙我也沒去餐廳廚房偷看,所以我實在不會做正統西班牙風味,吃起來也跟在西班牙吃的不一樣,少了好幾味,完全的台版海鮮燉飯而已,等我研究好正式的西班牙海鮮飯怎麼做再來試一次。



就我所知,西班牙米跟台灣或日本米不同,台灣米煮久了會糊,而西班牙米不會,也可以用義大利米,不過我家就只有台灣米,煮久了一定會變成濕濕軟軟的燉飯,所以我只好就把它當燉飯煮了。再來,西班牙海鮮飯不應該用洋蔥,因為洋蔥會使米軟化的更快,不過我已經沒有這方面的煩惱了,反正都已經用台灣米做燉飯了,就加些洋蔥末吧。還有,西班牙人應該還有加一些辛香料進去才對,不過我家沒那種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所以我也沒加香料,總和以上結論,最後我煮出來的還是台灣口味的海鮮燉飯而已,海鮮味很重倒是不錯啦~
至於番紅花的味道?我怎麼吃也吃不出是什麼味道,只有染色的功用,又貴三三,以後不加了。




西班牙帶回來的番紅花





原來長這樣





先泡水,水會慢慢變成黃色





所有備料





先將番紅花水煮熱,不要全滾,水熱了就好





就會變成這樣,黃色的番紅花水





先下橄欖油炒洋蔥、蒜末、紅椒、黃椒





炒香一下就好,炒太久椒會軟掉,杓起備用





煮一點水來做高湯





花枝下去燙一下撈起





蛤蠣也下去燙一下,開了就撈起,這樣就變成海鮮高湯了





再下橄欖油炒些洋蔥末





蝦子下去炒一下





為什麼蝦子不用燙的呢?因為蝦子炒過香氣會比燙過還要香,蝦頭裡的蝦膏盡量擠出來,之後把蝦子夾起來





配料先放一邊





把洗過的生米倒進去





再倒入番紅花水





然後就讓它慢慢煮,用中小火就好





水位維持在有淹到米粒就好,不夠就加剛剛的海鮮高湯,一次加一兩匙,慢慢加,不可一次加太多水,至於要不要翻炒我是無所謂啦,反正是燉飯,就翻一翻吧,正統西班牙作法是要讓它結鍋巴的





等到米心熟了就加入剛剛炒過的紅黃椒





然後鋪平,再放上海鮮料,這時高湯不要加了,因為米熟了之後就不太會吸水了,看個人口感喜好,想吃乾一點就等湯汁收乾吧,灑些黑胡椒(西班牙人是滴萊姆汁)





海鮮燉飯完成





海鮮味很重,但就是少了好幾味,跟我在西班牙吃的完全不同





來去研究研究怎麼煮好了





最後來比較一下,這是我煮的~





這是在西班牙吃的,完全不一樣吧~






我根本就是胡亂煮一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