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屋拉麵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7號
電話:02-27529393
營業時間:AM 11:00~PM 10:00


2007/12/02

下午要去貓花園,所以中午特地來這家進來頗有名氣的誠屋拉麵吃吃看,聽說這家店是日本本店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就在市民大道與復興北路口靠微風廣場那一邊,門口裝飾頗有日本風,因為到時已經下午一點過後了,人不算多,座位上有隔間成幾個小包廂或大包廂,服務生送上茶水與筷子,筷子並非免洗筷,這點算是不錯。


菜單就在桌上,另外還有一些調味料,特別的是蒜末,那是炒焦後的蒜末,不過大多是用來吃肉時配的,這邊推薦你加到湯裡面,怪怪的,等等再來嘗試看看。


每個桌上還放有一本筆記本,可以讓客人隨意留言,我們這一本上面有很多人留言,有人說叉燒飯好吃,有人說黃金炒飯量太少,有人說旁邊的客人太吵.......,不過我發現一篇很有趣的留言加插畫:


很有趣吧?不久我們的麵就來了,先說一點,這邊的湯是牛骨湯,算是很特別的,因為台灣拉麵店大多是豚骨湯,很少有用牛骨湯的,吃吃看吧!這是我的牛骨白湯拉麵160元:


這邊的拉麵口味就只有一種,就是牛骨白湯拉麵,雖然菜單上還有其他的,不過就只是這一碗的延伸,像是VENUS點的半熟蛋牛骨白湯拉麵,就只是我的這一碗再加上兩顆一半的半熟蛋多20元:


其他還有特製叉燒白湯拉麵,多四片叉燒肉多50元,麻辣碎肉團牛骨拉麵,多一團麻辣碎肉多30元,拉麵種類就這些,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吃過後當然得說說我的感覺,有人留言說湯頭太鹹,不過我倒覺得算是清淡了,比起日本的拉麵,這樣的鹹度一點都不鹹,如果這樣都嫌太鹹了,那怎麼去吃日本的拉麵呢?伊太郎比這還更鹹呢。也有人說麵太硬,不過我覺得剛好。整體比起來,我覺得誠屋比樂麵屋好吃,不過還是比不上伊太郎,我的感覺不代表絕對,大家參考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