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高級牛排店,

不是你在路邊看到的我家牛排喔!

而是自己在家煎牛排吃啦!



有看到別人的部落格分享自己做牛排的網誌,再加上外面的高檔西餐廳一客好的牛排隨便都要1000元,因此我也想在家自己做做看,由於先前買了阿基師代言的鍋子品牌的平底鍋:


還沒用來煎牛排過,先拿個比較便宜的來試試看,購買肉品的地點是美福肉品,在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76號,這是一家進口肉品的批發倉庫,也有零售中心,進口肉品的價格很便宜,我一次買了七大塊不同種類的牛排肉,價格也都不一樣,總共花了兩千二左右,高檔的有澳洲頂級極黑牛一公斤1500,今天拿來試驗的是美國特級沙朗一公斤850,因部位的差別,這一塊240公克,160元左右,非常便宜。


記得要用可以微波加熱的盤子,把盤子加熱來盛肉比較不會那麼快冷掉,在搭配高級岩鹽提味,千萬不要用坊間的黑胡椒醬,好的牛肉不需要任何調味,肉本身的原味就很美味了,灑點岩鹽就好。






肉質很軟,很好吃,好吃到阿CO也很想吃,做的算是成功,下次可以買更好的肉來吃,同時我也在考慮要不要買專門煎牛排的鍋子?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